測繪科招生資訊 -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動宣導

:::

測繪科招生資訊

空間測繪科(原土木科) 招生資訊

土木科於110學年度更名為空間測繪科,為國家培養測量與繪圖人才。在教學過程特別注重學生職業道德與品行,希望培育出能為社會 做出貢獻的人才,增強品德力注重空間測繪與空間資訊應用之新技術專業實習教學輔導學生,增強就業力,學生可從事相關測量工作,如營建工程、航空測量、水深測量、工程測量,土地測量,地政事務測量、各級公家機關工務單位。

--- 群科特色 ---

測繪技術.發展歷史最優

堅持學用並齊,致力發展Total StationGPS.空拍機、無人船、透地雷達、3D雷射掃描、全景相機在「測量技能」應用,以及AutoCADSketch UP.數值建模之「製圖技能」之實務。

特色課程.單元開設最佳

強化實務課程,辦理跨區報考之「特色招生」,以操作創意學習土木建築之實務技術,培育土木測繪工程技術人才,教育局提供前三名錄取者頒予532萬獎助學金(期中考仍需維持前三名)

重點產業.政府培植科系

產業特殊需求,就讀測繪科學子高職期間「三年學雜費用全免」。

--- 績優表現 ---

升學績效.國立榜單亮眼

多元升學管道,多人錄取國立科大與選讀符合志趣校系

技能檢定.取得證照最多

紮實技能訓練,在學取得專業證照,提升職涯發展利基。

校外競賽.榮獲戰績最高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國際抗震盃、科學展覽、專題製作競賽、中學生小論文、自主學習、學習歷程檔案寫作連年獲獎。

--- 未來發展 ---

公職單位.招考缺額最多

可參與:特考.高普考.初等考試.國營機構招考土木職類錄取人數最多。

私人企業.聘用起薪最高

可應徵:營造廠.建設公司.技師與建築師事務所工程顧問機構.私人企業聘用起薪最高。

專業精進.職業證照最夯

可考取:土木建築職類技術士/工地主任/土木/結構/大地/水保等技師/建築師。

 

--- 入學 Q&A ---

Q1:要如何進入瑞芳高工呢?

A1:

1、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所有群科含綜高)。招生區域:基北區。

2、新北市優先免試入學。

    專業群科 招生區域大區:讀瑞芳、雙溪、平溪、貢寮、汐止、永和、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的國中學子。

   綜合高中 招生區域大區:就讀瑞芳、雙溪、平溪、貢寮、汐止、永和、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萬里的國中學子。

3、新北市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招生科別:建築科、空間測繪科、室設科招生區域:全國(特色招生不受免試就學區限制)。

4、基北區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優先入學招生。招生科別:空間測繪科。招生區域:全國。

5、技優甄審入學。招生科別:所有專業群科。招生區域:基北區。

6、建教合作班獨立招生。招生科別:所有機械科。招生區域:全國。

7、體育班特色招生甄選入學。招生科別:桌球、羽球、排球。招生區域:全國。

8、進修部獨立招生。招生科別:機械科、電機科、資訊科、建築科。招生區域:基北區。

9、新北市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招生科別:餐飲服務科(集中式特教管道)及全校各班(一般類科管道)。

      招生區域:全國。此管道需視新北市政府當年度簡章相關規定為主。

10、實用技能學程輔導分發。招生科別(夜間上課)電腦繪圖科。招生區域:基北區。

Q2:我不是新北市的學生,可以跨區就讀嗎?

A2:北北基為共同就學區,所以設籍台北、新北、基隆的國中畢業生,都能以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

免試入學就讀本校。此外本校還有特色招生管道,招生區域為全國,不受免試就學區限制。

Q3:瑞芳高工交通方便嗎?主要的交通方式如何呢?

A3:本校位於瑞芳火車站旁,火車乘「區間車」暨「東部幹線對號列車」於「瑞芳車站後站出口步行三分鐘即可到校,詳細車班可詳閱「臺灣鐵路管理局 - 火車時刻查詢系統」之網路資訊。

客運可搭乘「基隆客運」計有九條線路可達本校,詳細車班可詳閱「基隆汽車客運有限公司時刻表資訊」之網路資訊。

Q4:瑞芳高工有宿舍嗎?費用如何計算?

A4:本校設有男生及女生宿舍,房舍均為新裝潢,可依同學需求選擇冷氣與非冷氣房型,總計 100 間,共 400 床。外縣市的學生可以優先申請房型為四人一房,收費相當低廉,住宿費用為每學期4810 元,詳細資訊請洽相關單位或來電洽詢生輔組(#602)、舍監(#604)或學務處(#401)。

Q5:一學期的學雜費大約多少呢?

A5:十二年國教自 103 學年度起實施,就讀技術型高中(高職)全面免學費。就讀綜合高中:高一比照技術型高中免學費,高二、三  則依所選學程決定,選讀職業學程全面免學費。選讀普通學程,

則需依家戶所得判定:家戶所得 148 萬元以下免學費,家戶所得 148 萬元以上需繳 6240 元。但須注意的是雜費、代收代辦仍需繳納。

Q6:念瑞芳高工會輔導我們繼續升學嗎?

A6:瑞芳高工在學子高中的學習階段以培養技能、取得證照、繼續升學同時擁有「學力」與「學歷」,為三大具體目標,因此各正規學制均會努力輔導學子向上升學。98 學年度迄今,已有8個技職繁星榜首出自本校,每年也有超過三成畢業生考取國立學校。

瀏覽數:
加到我的最愛